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消防神兵利器543

是說海峽兩岸的軍事力量消長態勢明顯,就軍事裝備硬體面,台灣已經明顯落後大陸
沒想到在工安器材的部份,台灣也是一樣落後

來觀摩一下對岸的神兵利器吧



好像生產和製造這些全自動消防設備的,主要都是大陸廠商
http://www.diytrade.com/china/3/products/6842286/zss-25%E6%B6%88%E9%98%B2%E6%B0%B4%E7%82%AE.html

http://www.diytrade.com/china/3/products/8141886/%E6%B6%88%E9%98%B2%E6%B0%B4%E7%82%AE.html
消防水炮產品特點: 1.可自動判斷出火源的遠近距離,並進行柱狀或霧狀射水,極大的提高了滅火效率。 2.轉動機構具有離合功能,能有效保護電機。 3.採用紅外、紫外復合型火焰探測技術,可以主動發現早期火源,有效識別真假火源,定位準確。 4.可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在地面對消防炮的靈敏度進行修改,方便調試與維護。 5.產品採用多項可靠性設計,抗干擾能力強。 6.水量集中,對火場穿透力強、不易霧化,撲滅早期火災效果好。 7.使用在大空間場所,保護範圍廣。 8.具有視頻輔助定位功能,可通過視頻管理系統實現在遠端手動定位及確認火情。 9.可以通過視頻管理系統或現場手動控制箱進行自/手動控制。   智能消防炮產品參數: 最大工作壓力:1.6 Mpa 安裝高度:8~20m 電壓/功耗:AC220V/監視:1W,掃描:50W 通訊方式:RS485(與現場手動控制箱通訊) 火災響應時間:≤60 s 工作環境溫度:4~55℃ 水平旋轉範圍:0~360°(可調) 垂直旋轉範圍:-90°~90°(可調) 噴水方式:直射后往復擺動   自動跟蹤定位射流

看到以上神兵利器規格,小弟第一個感覺是害怕想到海軍艦艇上使用的艦炮,整合了尋標、射控等單元,連結到火炮;透過電腦來智慧判定與反應,同時依據目標特性選用滅火方式


老美MK-34艦炮系統(請注意:重點不是砲的口徑大小,而是背後的系統架構)

不知道對岸是只賣砲,還是連同相關的儀控都能turn key?使用的穩定性與可靠性如何?


有用過的巷內人,再麻煩浮出水面爆料一下吧!

敝人只用過手動式的水砲,國內毒災演練,消防隊出動的水砲也只不過能夠自動搖來晃去而以演練的時候感覺好像在跳砲操,跟那種全自動的高科技水砲相比,真是遜掉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以下是大揚消防安全設備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dayang.com.tw/index.aspx,除了工安器材也還有其他安全等設備,可能對你的資訊有些幫助,供您參考並與大家分享!